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宋楼镇:丧事“一碗菜”,办到群众心坎里
2020-12-29 09:3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4月17日,丰县政府出台了《丰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创造性地提出了在丰县农村全面推行集体聚餐丧事“一碗菜”模式。同时提出要建立健全三项制度,农村流动厨师备案公示制度,农村流动厨师“黑名单”制度,农村流动厨师健康体检和知识培训制度。

宋楼镇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引导广大农村群众不断转变观念、提高文明素质,全镇上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勤俭持家蔚成风气,为全面提升农民幸福指数、建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供了有效载体。宋楼镇积极响并应将丧事“一碗菜”纳入村规民约,在全镇宋楼镇大力推广实施,丧事“一碗菜”受到了百姓的一致好评。

丧事“一碗菜”既取代公筷公勺,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又减少了攀比之风,为百姓节省丧事开支,杜绝浪费。下一步宋楼镇将加大督促与指导力度,确保丧事“一碗菜”在全镇全面推行,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问题。

(记者蔡思祥 通讯员 陈陆陆)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