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爱心院长”签署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书
“这是我送给自己最好的新年礼物”
2021-01-12 09:32: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去年底,贾汪区瑞金医院院长陈菊在网上签署了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书。新年上班的第二天,她便收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寄来的捐献志愿登记卡。陈菊称,这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新年礼物。

今年43岁的陈菊曾是徐州矿务集团第一医院职工,多年前的一场大病,改变了她的人生。当时,陈菊患上了被称为“不死的癌症”的系统性红斑狼疮。陈菊凭借着顽强的毅力,经过中医治疗,身体各项指标现已正常。经历病痛的折磨,陈菊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既然决定不了生命的长度,就让我们决定生命的宽度。”

为此,陈菊离开原工作单位,创办了中医特色的医养结合的瑞金医院。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陈菊将瑞金医院无偿交给贾汪区政府作为防疫隔离点,并向奋斗在防疫第一线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城管工作人员等捐献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陈菊的爱心感召下,瑞金医院成了周边老人和残障人士的养护院,医护人员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陈菊更是从吃住到治疗,每一件事都亲力亲为。说起陈菊,在院人员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

养护院里住了一位失能失智的男性患者,母亲年迈,只有残疾的哥哥一直在照顾他。陈菊在了解兄弟二人的情况后,不仅减免了弟弟的费用,还在养护院安排房间让兄弟二人一屋居住,方便哥哥照顾弟弟康复治疗。经过长时间的康复治疗,现在这位患者可以与人进行简单交流,每次看到陈菊和医院其他工作人员,都会主动打招呼。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陈菊开始准备在网上签署人体器官遗体捐赠协议。16岁的女儿得知后,哭着坚决不同意她签署协议。“如果有一天妈妈走了,会以另外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上……”陈菊耐心地为女儿解释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的意义与重要性,女儿最终含泪同意了她的决定。

去年底,陈菊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签署了捐献志愿书。陈菊的爱心之举,也为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做出了爱心榜样,在她的影响下,医院护工陈士红也签署了捐献志愿书。

(徐报融媒记者 张景良)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