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你用电 我用心 解难题 暖人心——记睢宁供电公司“红叶使者”服务队
2021-03-09 10:14:00  来源:徐州日报  

“红叶使者服务队,你们亲切的笑容、快捷的服务,让我享受到了VIP级客户的感觉,我来此办理用电业务感觉很舒心,也很放心。”3月1日,客户王琳在睢宁供电营业厅的客户意见簿上写下了这样的留言。仅仅用了3分钟,她便在服务队业务员的帮助下完成了更名过户手续。

2014年,国家电网公司为打造一支让客户满意、员工认同的队伍,以“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精神为主线,以关怀奉献为要旨,结合睢宁红叶特色,“红叶使者”服务队应运而生。

多年来,睢宁供电公司“红叶使者”服务队在完善个人工作能力、坚守岗位的同时,始终践行“雷锋精神”,将电力与关爱源源不断输送出去。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睢宁供电公司“红叶使者”服务队做人做事的信条,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团队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与稳妥。

2014年5月21日,居民李莉询问装表用电事宜,在交流过程中,服务队了解到,她和丈夫均为残疾人,没有工作能力,生活拮据,为了节省开支,他们家从2002年起就点起了蜡烛。下班后,“红叶使者”服务队自发聚到一起,不约而同提出要捐款给李莉家装块电表。几天后,李莉家便亮堂了起来。

“用上电,心里也仿佛通上了电,暖暖的。”温先生笑着告诉记者。2016年,服务队通过营业厅受理人员得知睢宁县星河花园有一位生活在车库中的居民温先生,但是该车库一直没有通电。服务队加班加点商讨并制订方案,积极参与勘查及施工,并现场为其办理用电手续,直至温先生用上电才放下心来。

2020年8月30日,在学生开学前夕,服务队顶着烈日来到睢宁县中医院,不仅协助儿童体检,还为家庭困难及聋哑儿童送去学习用具,用手语和孩子谈心,鼓励他们乐观对待生活。“帮扶孩童,我认为这是我这几年做得最有意义的事。他们虽不能言语,却在纸上郑重地感谢了我们,让我觉得所做之事皆有意义。”谈及此事,服务队成员袁帅脸上满是自豪的表情。

今年春节期间,“红叶使者”服务队心系之前看望的孤寡老人,主动与养老中心负责人联系,得知一些孤寡老人过年没有家人陪伴,便立即开始筹划。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老人送去祝福及生活必需品,并和老人一起包饺子、聊家常。生活在养老院里的孙老师说:“每次他们来,养老院里都笑声不断,他们让我体会到了儿女在身边的温暖。”

睢宁供电营业厅负责人孟艺林表示:“每周,我们的‘红叶使者’服务队都会走入街头巷尾,为群众解决生活及用电问题。长年累月,队员们善始善终,为百姓解决生活难题,带动了周围做好人、行好事的热潮。对于个人而言,做好事不难,但贵在坚持,我们服务队坚持的动力便是人们投来的殷切目光。服务队的每位成员已经把帮助别人当成一种习惯,做好事就要做一辈子。”

徐报融媒记者 张亚轩

通讯员 董贺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