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江苏丰县:“党建+”领航“群雁飞” 助乡村振兴“后劲足”
2021-03-15 09:4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从零醛家居产业园动工到包装印刷产业园快速发展……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大力实施红旗飘起来、组织强起来、党员带起来、事业兴起来“四个起来”党建引领工程,以党建引领发展、助推发展、保障发展,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党建+”领航“群雁飞”,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后劲足”。

徐州丰县将“红旗飘起来”作为“四个起来”党建引领工程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依托家门口红色资源,高标准打造华山红色教育基地、师寨镇湖西党史馆、大沙河精神纪念馆等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和党建文化主题广场,生动传播红色革命精神。精心打造92个党群微家,实施“铸魂补钙”工程,开设红色教育党课套餐,开展“志愿服务亮身份”“一次红色体验”等活动,让全县党员干部真正聆听一场红色党课、参加一次红色教育、接受一次红色洗礼。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徐州丰县把“组织强起来”作为“四个起来”党建引领工程的根本性工程,精心打造师寨镇党群服务中心、丰县智能终端产业园初心馆等基层党建示范点,形成华山镇“三强三提升”、大沙河镇“党建+产业链”等一批特色亮点品牌,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品牌影响力和感染力。

针对少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徐州丰县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县领导联村、镇领导包村、第一书记驻村、县直部门结对、工作指导组指导“五位一体”整顿措施,确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动态清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领头雁“333”工程,动态储备3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村级后备干部1000名,出台村级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实施办法,200名村级党组织书记领办致富项目,推动4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突破20万元,227个低收入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18万元。

“党员带起来”是“四个起来”党建引领工程的旗帜工程、硬核工程。“我是党员,我冲锋;我是党员,我先上”,从疫情防控第一线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从项目建设的现场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街小巷,身穿红马甲、肩挂红袖章的匆匆身影,已成为丰县最美的风景线。

徐州丰县常态化开展典型事迹宣讲、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坚持用好线上线下平台,采用“菜单式”培训模式,连续三个月集中培训优秀年轻干部,开设“枌榆书院”5期、县委党校主体班3期,同时以线上视频课程和即时化“微知识”为主要教学内容,推送“V课堂”84期,累计参训学员2万余人次。依托“党群微家”等阵地,开设政策宣传讲堂5500余次,举办致富交流讲座860场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700余次,跟踪联系流动党员近千名。

“事业兴起来”作为“四个起来”党建引领工程的统领性工程,全面深化“1+5+N”模式,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谋划、一体推进。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进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壮大果、菌、菜、牧、木五大特色产业集群、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领乡风文明;加强党的建设与基层治理的实践融合,系统推进“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丰县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二十项措施》,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劲红色动能。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