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90后护士捐髓救人
2021-04-01 09:36:00  来源:新华日报  

3月29日上午,徐医附院21楼单核细胞采集室内,来自丰县人民医院的90后护士巩景景,正躺在洁白的病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她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为一名中年血液病患者重新点燃“生命火种”。

去年5月,巩景景在丰县血站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12月,她就接到了丰县红十字会的电话,称其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

“太惊讶了,一般非血缘关系配型成功率仅为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许多志愿者也许一辈子都未能配型成功,我当即答应要完成捐献,家人们也很支持。”巩景景说,人生中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惊喜,她感到与这名患者非常有缘,更何况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以另一种方式来挽救生命,非常有意义。

今年1月20日,巩景景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3月9日捐献前的体检也完全合格。3月15日,巩景景收到正式通知,安排她24日入住徐医附院,进行捐献前的各项准备。

今年29岁的巩景景,2014年到丰县人民医院参加工作,先后在重症监护室、急诊监护室、心内科、神经内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作为科室护理骨干,她参与护理质量管理及临床护理带教,工作兢兢业业,视病人如亲人,服务热情周到。2020年初,巩景景自愿请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在院内及徐州市第三方满意度调查中,她多次被提名表扬。

巩景景是徐州市第103例、全省第900例、全国第110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经过一上午的采集,她捐献了197毫升造血干细胞。

(张涛 王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