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聆听榜样故事 汇聚前行力量
2021-04-09 15:29: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近日,200多名铜山区政法干警倾听了徐州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这是一次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巡回事迹报告,更是一次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特殊党课”。报告会的6位讲述对象,有扎根基层的派出所所长,也有十多年如一日的基层普法人;有守住百姓“钱袋子”的反诈团队,也有深挖细查的扫黑检察官;有享誉全国的模范法官,也有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英雄同事。

饱含强烈的责任感和奋进的使命感,他们在为期7天的巡回报告活动中,分赴8个县(市)区,举行报告会8场,近5000名政法干警走进现场聆听。

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用朴素的语言,从不同视角讲述了战友、同事的感人故事,为广大基层政法干警提供了自我检视找差距、比学赶超转作风的标杆。他们的报告产生强烈的震撼力和感召力,让每一个听众都随之动情、受教育。

在睢宁县报告会现场,睢宁法院立案庭庭长朱洪鹏含着热泪说:“王海斌同志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法官,我要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用法律维护人民群众的公平正义。王海斌同志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是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着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是那样平凡却又那样感人。报告会对我来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

感同身受的基层政法工作者们,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满怀敬意。报告团所到之处,会场上座无虚席。“这不是普通的报告,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这是很多政法干警听了报告后的内心感受。

邳州市宿羊山派出所所长杜翔标从先进人物的身上领悟到了何谓“三牛”精神,“我和吴峰所长是战友,他的忘我精神时刻鼓舞着我,正是当代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的体现。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要永葆人民公安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底色,严守底线,公正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的处置过程中,切切实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人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政法干警深化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报告会不但感人至深,更引人深思,给予人们奋进的力量。铜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婧认为,报告团的到来是最好的契机,为在全区政法系统更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掀起新高潮,营造了良好氛围。

“报告会非常感人,特别是他们的奉献精神,给我们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能,坚守初心使命,以先进引路,向榜样看齐!”新沂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魏峥说。

感动留在心间,思考催发动力;拼搏的精神,凝聚起向上的力量。近5000名听众的掌声和泪水,给了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人物最大的认可和赞誉;而他们的动人事迹,将汇聚成生生不息的精神财富,注入到徐州政法系统的红色血脉中,代代相传。

(徐报融媒记者 王彬)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