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泉山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五老”宣讲团“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情
2021-04-12 09:4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近日,徐州市泉山区和平街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挖掘辖区“五老”资源,与辖区学校联合互动,将青少年请进社区,将“五老”队伍请进学校,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和平街道以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成立“五老”党史宣讲团,根据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精心准备红色故事。

《英雄王二小》《小萝卜头》《淮海战役十人桥》《淮海战役小推车的故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红色故事里,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感人的革命事迹,激励孩子们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同时,街道积极与辖区学校合作,将“五老”队伍、红色故事带进校园,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在学校、在孩子们中遍地开花。

红领巾家访,创建情景课堂

“韩爷爷,这是你们当时在部队的照片吗?条件这么艰苦,还能成功研制导弹,真是很厉害。”

“韩爷爷,这个是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呀,是不是经过很多次实验才研制成功的?”

“这是当时导弹发射成功后,钱学森亲自推荐,为我颁发的二等功奖状。”

徐州市科技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到和平街道民健社区“国防科技功臣”“两弹一星”研究老专家、老党员韩武万家中学习。在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参观韩老家中的各种奖状、奖杯、证书,并与韩爷爷面对面交流,听他讲党的光辉历程和国防科技事业的发展变化。

韩爷爷鼓励孩子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红色榜样,创建实践课堂

“这是小区的活动广场,东边是健身器材,前面有书画橱窗,再往南有室内活动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配套很全,生活在这里很方便了。”徐州市西苑小学的学生们正在跟随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民乐社区老书记刘卫民参观民乐社区。

刘书记退休后初心不改、干劲不减,担任了民乐社区书记,他立足基层,敬业奉献,创新“四位一体”社区管理新模式,把一个落后的拆迁社区发展成全国闻名的“明星社区”。

孩子们在寻访实践中实地感受社区的发展变化和居民的幸福生活,牢记刘爷爷的嘱咐“从小听党话、努力跟党走,养成好思想、好品行,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和平街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发挥好“五老”党性修养深、思想觉悟高等优势,让“五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好典型人物故事,用党的光辉历程作为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崇德向善、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