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铜山:“身”入基层 “心”暖百姓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4-22 14:3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如何深得人民群众信任,如何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心、幸福,更好证明“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深刻道理。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党员干部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沉到底,当好企业“贴心人”

“您好,我想办理兽药经营许可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铜山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徐州忠意苏兴食品有限公司王女士的电话咨询后立即开启全程一对一解决问题的服务模式,仅用了1小时就给当事人回复。随后,铜山区企服中心工作人员与行政执法人员采取“审批上门”的服务模式,让企业从办理到办结领证用时1天半。证办好后,铜山区企服工作人员经由快递免费寄送至该公司。

“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从我咨询到现在拿证不到2天时间。真的很感谢你们为我们偏远乡镇企业带来的便利和暖心贴心的服务!”王女士对铜山区企服工作人员上门主动对接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问计于民,也要问需于民。铜山区企业服务中心立足学党史、紧盯办实事,深入挖掘党建统领与服务工作融合的“切入点”,转变工作作风,开启了从窗口“坐等”审批变为“主动”上门服务的高效审批新模式,积极打造“易企铜行”品牌服务亮点,把惠企、便企、利企,精准服务企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依托徐州市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设立企业服务专岗,开辟企业诉求受理“绿色通道”,建立完善“诉求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工作机制,主动和牧原集团铜山分公司、晨阳奶牛合作社等多家企业对接联系,为企业提供属地政策法规、全程代办操作、快速出证服务,坚持以服务为根本,以创新为主题,以企业满意为目标,全面发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铜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听民声,筑牢实干“落脚点”

群众身边的小急难事如何快速有效解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铜山区利国镇党员干部走入群众之中,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村一户抓起,从一行一业管起,思民所想,解民所忧。截至目前,已累计梳理26条群众“烦心事”,已解决21条。

“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怎么想的怎么说。”近日,利国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镇政法委员胡龙林作简短的开场白。沉寂的会议气氛瞬间活跃起来,“我认为人居环境整治不平衡、商业街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交通情况、违法用地违章建筑存量多。”利国村村民徐立一口气提出了三条意见。

为了听到不同方面的声音,这次座谈会邀请了10位不同方面的代表,他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大家反映了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园区产业接续乏力就业困难、水环境治理存在盲点等问题。

利国镇敢于放下思想包袱,把自己摆进去,敢于“亮丑”,坚持开门搞党史学习教育,以座谈会、大走访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从群众的真话中探索民心所向,梳理出一批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逐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一件一件解决,确保问题整改抓实见效。奋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迈出坚实步伐,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破难案,学史力行暖心行

“你带我上这来干什么?我从来没来过这里”“我只在家里养了一头老母猪”……近日,铜山法院执行法官马丁在调查确认可供执行财物的时候,被执行人不停狡辩。执行法官慧眼识真,查封王某养殖的生猪并对其进行过磅称重变价处置。因王某拒不如实向法院申报财产,铜山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天。这是铜山区人民法院切实为民解忧的一个真实案例。

“身”入基层,“心”暖百姓。铜山区人民法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思想学习不放松,执法行动不停歇,紧盯纷繁复杂的诉讼难事、烦事、琐事,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出发、从“小事”出发,精准击破群众办事“梗阻”。《民法典》宣讲、基层座谈等活动57场次,提供法律咨询380余人次,现场调处矛盾纠纷87件次。

李某和王某因拆迁补偿问题发生争执,李某为此多次进京上访。经法官一上午的耐心调解,双方均表示不会上访,愿意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涉案房产已张贴迁出公告并被法院成功拍卖,但被执行人孙某未在规定期限迁出,甚至“失联”。面对该种情况,执行干警对涉案房产采取强制迁出措施,并邀请人大代表全程监督见证。

某公司货车驾驶员徐某工作时右眼被水泥烧伤,经法院审理判决该公司赔偿徐某伤残补助金等合计十七万余元,并经徐州中院二审维持原判。经执行法官多次耐心沟通和释法说理,该公司主动履行了全部义务,案件成功执结。

一件件为民办的实事是铜山区人民法院学史力行的生动诠释;一串串数据是暖人心、聚民心的生动体现。

学习党史的成效如何终究要回到为民解忧的实践中接受检验,在为民担当作为中得到体现。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铜山区立足实际,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影响群众和谐的矛盾纠纷,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扎实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到行动中,落到为民办实事上,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答卷。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