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铜山区打造“行走”的党史课堂
2021-04-23 10:12: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徐州市铜山区在思想上群策群力,在行动上不遗余力,打造“行走”的党史课堂,为党员们送去丰盛的精神食粮,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不掉线。

一双腿,一张嘴 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在铜山区大彭镇沙塘村69岁老党员沙金居老人家里,大彭镇沙塘村党支部副书记孙玉芝和工作人员围坐在老党员身边,与老人一起学习党史故事……

“你们的工作做得真细,这种送学上门的形式太好啦,让我这个腿脚不便的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新要求,更让我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当孙玉芝和志愿者将《党史知识学习读本》等党史书籍送到沙金居手中时,老人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针对村里老党员年龄大、个别党员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大彭镇党员志愿者采取送学上门方式,为他们送去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深入这些党员家中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赠送党史学习教育材料,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全覆盖。

69岁的老党员沙金居患有糖尿病、脑梗,腿脚不灵便。他说:“要不是党组织和志愿者来送学,像俺这样岁数大、腿脚不便的党员,想学习可犯难喽!”

一个人,一辆车 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

铜山街道有党员近3000名,其中由于身体原因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超过200名。街道党工委本着“不让一名党员掉队”的宗旨,为每位党员订购了4本党史学习教育资料,针对200名行动不便老党员,专门成立“送学上门”志愿小组,进行“送学上门”服务。

一辆车,一路穿梭,“志愿骑手”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刘大爷,咱今天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您看书上的照片,熟悉不?淮海战役中人民解放军凯歌行进,前年咱在淮海战役纪念馆见过这张照片。”志愿者张辉打开《中国共产党简史》,指着第132页的图片说道。老党员刘桂友激动地用袖子把书本擦了又擦:“这可是咱们党奋斗百年的‘精神大餐’,可了不得!”

在铜山街道,像张辉这样为特殊党员送书籍、送宣讲的“志愿骑手”共有128名,他们在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基础上,把党史学习教育资料送进党员家里,送到党员心中,让每一名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掉队、不漏学。

一个包裹,4本书 流动党员不掉线

“齐活,4本书打包好了。”连日来,铜山区郑集镇工作人员忙着将一个个“红色礼包”,寄给外地流动党员。

为了让外出务工、经商的流动党员也能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郑集镇组织办本着不让一名党员掉队的原则,为流动党员送去一份“学习套餐”,奉上一份丰盛的“精神盛宴”。

“红色礼包”中有4本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目前,郑集镇已有28名在外流动党员收到来自家乡的“红色礼包”。

“我们给每一名外地流动党员寄送党史学习教育礼包,让流动党员能及时学习,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心,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郑集镇宣传委员张永华说。

而今,铜山区延续党史学习教育热度,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