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精神大餐送工地 榜样力量润人心
2021-04-30 09:3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4月28日下午,“致敬最美劳动者——云龙区总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一’”活动在区重点工程项目工地举行,把精彩的文化大餐送到项目一线,把“五一”表彰会开到项目一线。全区各相关部门、职工代表以及项目工地建设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五一”。

精彩活动送去精神大餐

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云龙区广大劳动者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于“强富美高”新云龙的火热实践。为了向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奋战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云龙区总工会在区重点工程项目工地举办了“致敬最美劳动者——云龙区总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一’活动”。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此次演出节目均为职工原创作品,歌伴舞《云龙工人有力量》展示工人风采,奏响时代凯歌;歌舞《产业改革新云龙》唱出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坚实步伐;音乐快书《三种精神看云龙》充分展现了云龙人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一支高素质的劳动大军正在塑成;合唱《建党百年颂》,则深切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恩之心、依依深情。

为了发动广大职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云龙区总工会现场捧出了别样的精神大餐,把百本党史读本等书籍送到项目工地,充实职工书屋,让书香飘洒在项目工程建设一线。在活动中的党史知识问答环节,职工朋友们热情高涨,主持人现场为答对问题的职工发放了礼品。

表彰弘扬榜样力量

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云龙区工人先锋号”“云龙区五一劳动奖状”和 “云龙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单位),用榜样的力量引领更多的劳动者投入到火热的建设中。

云龙区图书馆是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文化窗口,该馆23名工作人员把“三种精神”融入岗位立功、融入服务读者、融入初心使命,在全国县区级公共图书馆影响力排名中位列榜首,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一份有温度、有力度的答卷,“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当之无愧。

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州云盛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兆义登上舞台,他说:“区里大力实施‘三个100工程’以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重点工程的项目责任人,总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迫使我推进一个个项目早日完工,完成区委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活动中表彰了一批和王兆义一样以奋斗赢得荣誉的劳动者,他们获得了云龙区“五一劳动奖章”,也让其他劳动者读懂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职工张先生在现场深切感受到了喜庆热烈的氛围,他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五一’活动,这么多的先进人物走进工地,来到我们身边。听了他们的演说,很受鼓舞,也激发了我们赶工期、抢时间、提速度的信心。工会还给工地送来了图书,这样的活动,我们非常欢迎!”

徐报融媒记者 吴云 通讯员 杨露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