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谢谢您,“铜山妈妈”!7岁女孩收到“一平方米读书角”儿童节礼物
2021-06-02 11:2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5月31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妇联工作人员来到了7岁女童任子行家里,徐州“铜山妈妈”们为她送来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一平米读书角”。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铜山以精准关爱延续“温暖”,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实施“家庭一平方米读书角”工程,今年已累计送出了679套“一平方米读书角”。

今年5月初,徐州市铜山区三堡街道工作人员经媚到任子行家中探访时,得知任子行喜欢读书,但平时只能坐在小马扎或趴在床上阅读。小子行是今年4月份刚刚纳入到“铜山妈妈”关爱范围的,接到三堡街道妇联反映的情况后,铜山区妇联积极联系生产厂家,加急定制了“爱心书桌”,并第一时间将崭新的书桌送到了小子行家中。小子行抚摸着木质的书桌,忍不住说道:“谢谢你们!没想到六一节前,我能收到新书桌,这是最好的礼物了。”小子行的爸爸激动地说:“家里条件有限,一直想买但没舍得买书桌,更别提买台灯、图书了。看到这崭新的书桌、台灯和图书真是解了愁啊!”

据介绍,这也是徐州市铜山区今年送出的第679套“家庭一平方米读书角”书桌。“‘一平方米读书角’,带给双牵儿童的不仅是一张书桌、一盏台灯和几本书籍,它能激发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不让一个低收入农户家庭学生学习‘掉线’”,铜山区妇联主席张彩玲如是说。

据了解,2021年困境儿童关爱项目被列入徐州市铜山区为民办实事工程。“铜山妈妈”持续关爱帮扶困境儿童项目被列入铜山区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家庭一平方米读书角”工程,则是“铜山妈妈”双牵行动的重点亮点。

徐州“铜山妈妈”双牵困境儿童“十百千”行动启动4年多来,千名“铜山妈妈”共开展各类关爱帮扶活动6600余次,赠送各类实物、慰问金合计5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铜山妈妈”的伟大,真正做到了让结对困境儿童不因贫失学、不因孤失爱。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