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贾汪开通创文观察平台 常态长效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2021-06-04 09:1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提升各地、各重点创建单位工作水平,推动群众深入参与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今年4月份,贾汪区设计开发了“贾汪创文观察”平台。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该平台已吸引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和普通群众750余人成为创文观察员。

5月28日,贾汪区组织召开创文观察员集中培训会议,对《2021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指标》和《徐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分析解读和集中宣传,并对“贾汪创文观察”平台的使用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后,百余名创文观察员代表参加了集中出征仪式。

“贾汪创文观察”平台是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发的交办平台。通过该平台,任何人在申请成为观察员后即可实现创文问题的直接交办,并督促责任单位落实问题的整改,点位整改责任单位也可实现平台查收问题,整改后直接回复的功能。平台首页会显示待接收、处理中、疑难件、已完成和问题列表,创文观察员可以实时查看自己提交问题的进度并进行处理。机关创文观察员重点到包挂小区、路段开展工作,群众观察员则没有范围要求。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创文观察员到整改责任人的无缝对接,大大提高了创建巡查交办效率,形成人人均可参与创建的局面。

据了解,“贾汪创文观察”平台自4月份开通试运行以来,巡查交办问题2200余条。创文观察员不仅要利用周末、假期及其他碎片化时间加强学习,并熟知《徐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021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指标》,以提升工作能力;还要敢于较真主动担当,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清洁家园、清除小广告、捡拾烟头纸屑等志愿服务活动;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活动;定期对主次干道、社区小区、农贸市场、广场公园等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及时通过平台上传,督促整改、评价反馈;积极宣传城市管理规定和文明知识,教育广大市民自觉规范言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区上下形成遵从、维护、执行监督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引导带动更多市民为建设美丽宜居新贾汪而努力。

贾汪区创建办为每一个创文观察员装备“八个一”:一个文明创建宣传包,一封致创文观察员的信,一份文明创建测评标准,一支笔,一个笔记本,一个杯子,一把伞,一个工作证。贾汪区大泉街道的闫少伟在出征仪式上代表群众观察员发言时表示,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贾汪的市容市貌、农贸市场等都变得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居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加入到创文观察员队伍,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定要扎扎实实完成各项任务。

徐报融媒记者 柳喜峰 蒋新会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