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党史学习进校园 童心向党薪火传
奎山街道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活动
2021-06-04 09:1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1日上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响彻奎山中心小学校园,奎山街道联合奎山中心小学开展的“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活动正在这里举行,通过讲红色故事、看红色演出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师生,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活动中,90岁的老党员陈守政为师生们讲述了自己参加淮海战役时的故事。从军32年,陈守政从战士成长为副团长,他参加了淮海战役全部3个阶段的战斗,右手两根手指被子弹打断,一边耳朵被炮弹震聋,弹片擦过钢盔时,在头上留有多个伤疤。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陈守政退休后积极投身于泉山区奎山街道关工委工作,加入了“老党员讲师团”,每年六一儿童节都会自费购买文具、足球等送给辖区学生。“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中,老党员陈守政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送到学生手中,激励孩子们重温革命历史、立下远大志向。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用快板、演唱、舞蹈等表演,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节目《颂党恩》将党的光辉历史转化为生动形象、寓教于乐的快板作品;在舞蹈《英雄的十人桥》的表演中,同学们两两一对、肩举木梯,咬紧牙关、顺利渡河,展现出了淮海战役中战士的果敢与坚毅;歌曲《烛火里的中国》唱出了同学们想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

活动中,奎山街道党工委、关工委还向学校师生捐赠了23套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