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丰县:志愿服务彰显“银龄”贡献
2021-07-14 09:02: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蔡思祥 龚严巍 通讯员 宋佩 朱绍坤)去年以来,丰县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推动老干部工作向基层治理延伸,破解老干部工作瓶颈,拓展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新领域,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参与基层治理和发展。

加强政治引导,筑牢思想根基。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长效机制,要求各单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干部荣退工作纳入本单位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增强退休干部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组织开展主题健康、“寓教于乐”的党性教育活动40余次,通过集中宣讲、座谈讨论、上门送学、网上党支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老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涌现出陈家振、蒋淑华、邓守云、李言章等一批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公益活动、政策宣讲、社区建设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的老干部。

打造过硬班子,发挥“头羊”作用。坚持选派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离退休干部党员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支部班子“头羊”在基层治理的作用,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引导老同志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传递党的好声音、传承优良传统、传播社会正能量。组建31支老干部志愿服务分队,主动参与到移风易俗、宣讲教育、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等重点工作上来,在思想引导、政策宣讲、关爱监督、民生改善、化解矛盾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银龄”贡献。

整合平台优势,推进工作创新。树立“让老干部发挥作用就是对老干部最大的服务”理念,借助“老字号”社团、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社区网格、“党群微家”等发挥作用,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N+基层治理”工作体系。找准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切入点,把他们的所能所愿与基层的所需所盼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参与基层治理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让他们自觉把党的理论、党的主张、党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联系群众2300余人,发现解决隐患79起,化解各类矛盾20余起,形成老干部“志愿服务到基层、便民惠民进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的新格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