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小小少年进军营 红色教育“零距离”
2021-07-20 10:0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日前,江苏省邳州市新河镇关工委开展“学百年党史、传播红色基因”等系列暑期实践活动,带领少年儿童,通过参观军营、观摩队列训练、战术演示、红色经典曲目演出等形式,近距离体验军营生活。

5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学生在新河镇关工委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驻徐某部军营。初入军营,大家个个精神昂扬,兴致勃勃。整洁的营区、威武的官兵,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烈日下,官兵们进行了精彩的战术演示和队列会操演示。坚毅的眼神、帅气的动作和威猛的气场,瞬间“圈粉”了孩子们。

学生们在官兵们的带领下,学习了军史,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国防教育课,并体验了轻重武器的简单操作和使用方法。通过军营生活体验,学生们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接受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通过一天的军营生活体验,我感受到了部队严谨的纪律作风,非常有教育意义。”学生伏悦梦说。

“接下来,我们还会开展‘传播红色基因’系列暑期实践活动,让学生们铭记中国共产党的浴血与荣光、祖国的苦难与辉煌,感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珍惜生活,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国家有用之材。”新河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魏云永如是说。(供图:魏云永)作者:冯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