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200名消防救援指战员奔赴新沂邳州防汛备勤
2021-07-21 09:4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 通讯员 高振涵)7月以来,我省多地发出暴雨预警信号,洪涝灾害风险增大。为全面做好沂沭泗流域洪涝灾害高风险地区抗洪抢险救援工作,7月18日,按照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应急预案命令,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赶赴新沂市、邳州市,部署防汛救灾前置备勤力量。

近期暴雨不断,沂沭泗流域洪涝灾害风险增大,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根据总队发布的出动命令,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赴邳州中运河、新沂市沂河前置点布防。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号角。接到调令后,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集14个大队200名指战员组建起支队抗洪抢险专业队,出动23台消防车,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各类水域救援器材装备1000余件,前往新沂市、邳州市集结点前置备勤,全力以赴迎战防汛大考,坚决打赢这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遭遇战”。

就进一步做好前置备勤工作,该支队要求,要充分发扬“两不怕”战斗精神,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切实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彰显徐州消防救援队伍敢打必胜的责任与担当;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严守水域救援相关规定,切实做好队伍内外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前置备勤工作安全有序。

抵达集结地后,支队迅速成立前方指挥部,下设水域救援、政工宣传、信息通讯、后勤保障、安全管理5个小组,全体前置力量第一时间建立信息研判机制,与驻地防总负责人会商防汛工作;开展巡堤检查,测试流域水位,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地图标注;测试携行器材,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召开干部会议,加强日常管理,明确任务分工,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各项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中。

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市消防救援抗洪抢险指挥部日常联络办主任李建伟表示,他们将全面做好应对汛期突发气象、地质灾害等应急救援准备。同时,依托此次前置备勤,加强水域救援技能专项训练,着力提升队伍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能力水平,加快构建“全灾种、大应急”力量体系建设,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最大限度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