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新沂市草桥镇:5支“硬核”队伍助力疫苗接种
2021-08-03 08:55: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侯慧)连日来,面临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新沂市草桥镇坚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5支“硬核”队伍,精准服务齐发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镇村干部队伍“连轴转”,坚守防疫第一线。镇党委、政府领导精细分工,明确责任,坚持深入村组、深入疫苗接种点现场指挥,确保村里干部蹲点指导,接种点有主要领导现场办公,并坚持每天通报接种任务和问题清单、一天调度一次工作进展情况,以每天接种针剂清零倒逼接种目标任务完成。各村两委成员既当疫苗接种带头人,又做群众服务的贴心人,对疫苗接种科普宣传、人员摸排组织和服务工作深入细化到位,将疫苗接种的前期分单、中间接种和后期数据统计工作都进行精细安排,确保疫苗接种全过程有统一指挥、有现场服务,有规则可循、有制度可依。

志愿者队伍“上一线”,为民服务走在前。草桥镇各村以疫情为命令,迅速组织志愿者投入到疫苗接种的一线工作中。各村把志愿者分成宣传、维稳和引导服务3个小组,在村庄和接种点开展服务工作,并组织车辆接送接种疫苗的群众,不仅减轻了医护人员的负担,也让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医护人员担使命,“白衣天使”获点赞。草桥镇中心卫生院在接到接种任务后,迅速组织20多名医护人员,分草桥、堰头两个接种点,轮流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在测量体温、健康询问、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留观结束的5个过程中都安排专人专班,用最专业的医疗服务,为疫苗接种默默奉献。

公安民警“绷紧弦”,全力做好“四类人员”信息核查工作。草桥镇派出所组织民警对照大数据系统中提供的高中风险返新、禄口机场经停史、与确诊病例轨迹交叉、低风险返新“四类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核查,并将核查数据及时汇总上报,做到数据实时更新,保证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

综合执法人员不畏难,行动擦亮“城管蓝”。在保障疫苗接种的过程中,草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队伍特点,组织执法人员每天对镇区商超、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等经营场所,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各个区域,全程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群众了解正确的接种流程,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运转高效。

由于领导和服务力量及时组织到位、精准发力,群众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截至目前,草桥镇卫生院共接种疫苗50500剂。接下来,草桥镇将继续根据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不断提高接种服务能力,优化接种流程,满足接种需求,齐心协力构建新冠肺炎免疫屏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