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黄楼街道:全力战“疫” 党旗飘在一线 服务做在一线
2021-08-06 09:26: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张欣 吕雅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楼街道持之以恒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近期,黄楼街道把“快、准、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黄楼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结合辖区内社区、企业实际情况,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优化场地布置、物资准备、人员分工,从街道机关、社区抽调105人,在辖区内预设35个核酸检测点,先后购买医用连体防护服280套、口罩10000余只、防护面罩300余个、橡胶手套800余副、护目镜200余个、帐篷30个、标识牌264个等,做足、做实、做好随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准备。

黄楼街道党工委立足辖区实际,扎实推进“党支部+网格化”疫情防控模式,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党员中心户”、党员志愿者“入网入格”、号召“两新”党组织积极响应,引导居民减少外出,组织员工参加核酸检测,从严落实防控要求,各场所人员进出要求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查“健康码”、看“行程码”、设置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同时,发动100余名党员与40余名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230余栋楼,在880余个单元楼道张贴5000余张倡议书、《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

此外,加班加点协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徐人员,让堡垒建在一线。并切实利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挨家挨户统计疫苗接种情况,积极动员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居民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黄楼街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方式联动宣传。“线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汉风号、网格联络群等平台,实时动态更新疫情情况,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生活常识;通过59个网格微信群、15个行业交流群以及25个工作群同步宣传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信息。“线下”,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动志愿者20000余名,开展志愿服务20000余场次,通过小喇叭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措施,在主要街路、小区内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宣传海报,在中心商圈LED大屏投放宣传标语,扩大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宣传面,构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墙”。

下一步,黄楼街道将继续深入社区、深入企业,走到群众家门口、坐到群众板凳上,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党员、志愿者榜样带动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