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睢宁县邱集镇:37个检查点,37座红色堡垒
2021-08-12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请您登记、出示‘两码’,主动上报行程……”8月11日8时许,在睢宁县邱集镇碾盘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党员胡新昌正为进出社区的群众登记、查看“两码”,一同值守的共青团员刘军则为群众测量体温,志愿者张鑫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睢宁县邱集镇党委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坚持党建引领,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设立了37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积极响应、主动靠前,把红色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一面面党旗、一面面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亮身份做表率,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8月7日晚,邱集镇37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党旗飘扬,鲜红的“党员值勤岗”映入眼帘,身着党员志愿者红马甲的党员正精神抖擞地“站岗值守”。

在香店村疫情防控检查点,老党员孙传杰和村党支部书记朱晓韶正在值夜班。孙传杰今年77岁,有着57年党龄,疫情防控升级以来,他主动找到村党支部,要求到疫情防控点上值夜班。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邱集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自觉服从工作安排、当好先锋表率。党员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服务点值守、人员排查、协助核酸检测等一线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责任,真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疫情防控一线,共青团员成为了生力军。在袁西村疫情防控检查点,“青年文明岗”的牌子、飘扬的团旗,格外引人注目。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的葛升等共青团员,正为来往的群众发放《邱集镇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十条提醒》《2021疫情防控新倡议》等宣传材料,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出门戴口罩等。

邱集镇广大共青团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联合网格员等深入村(社区)逐门逐户进行详细排查和政策宣传,对尚未接种疫苗的群众,了解其未接种原因,督促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及时尽早进行接种,用科学细致的宣传引导、温馨体贴的服务方式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共青团员、志愿者还深入到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等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通过党建引领,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网格员等各方力量,形成强大的合力,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邱集镇党委书记刘林威表示,镇党委会统筹用好强大的“人防”力量,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张思强 胡昌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