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为开学保驾护航 徐州各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展防疫演练
2021-08-18 09:50:00  来源:徐州日报  

“请同学们间隔1米,排队进行体温监测。”8月16日下午,一场模拟开学的防疫演练在少华街小学展开,该校从学生入校有序测温开始,到班级二次测温、课堂授课、消毒工作、食堂就餐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展示校园疫情防控的全流程。接下来,我市各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展演练活动,确保新学期有序开学。

记者在防疫演练现场看到,演练开始前,学校组织人员对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杀。此次防疫演练由学校部分教师扮演“学生”,模拟教师、学生入校后的一日常规。

学校共设置了两条机器测温通道及一条人工通道以备使用,“学生”按照指定线路,间隔1米,依次通过热成像体温检测通道入校。少华街小学副校长胡莉莉告诉记者,遇到入校人员高峰期,由现场指挥进行分流,要求家长不得超过校门两侧减速带、不得进校,不允许接送学生车辆在学校大门口停车。学生入校后,按照引导路线示意图进入教学区。班主任将教室通风后,在门口等待学生进入,并再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进入班级上课。检测完毕后,按要求填写晨午检报告单并报送学校卫生室留档备查。

“开学后,每天都要进行晨午检,确保每个入班学生必有检查,凡检查必有记录。遇体温超过37.3℃或有疑似临床症状的师生,学校将启动防控应急预案。”胡莉莉告诉记者,“教室一天不少于两次消毒和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每天中午放学前,总务防控组还会对教学区所有卫生间门把手、开关、水龙头、地面进行重点消杀。下午放学后,对教室、走廊进行消杀作业。”

在分散就餐演练环节,记者看到,班主任指挥“学生”在接到学校校餐管理小组通知后,错峰轮流出教室站成3队,“学生”前后间隔一米、排队到本楼层洗手间洗手,校餐管理小组成员每人一楼层巡视管理。洗手后,回到本班内,间隔一米距离排队打饭、分散就餐,就餐期间禁止说话、交流。

记者在演练过程中看到,为了保证演练的实战性,从校长到值班负责人,再到校医、学生志愿者、门卫、老师等都严格执行程序,不打一丝折扣。此外,整个演练过程被全程录像。胡莉莉表示,“整个过程和内容,我们都通过照片和视频方式记录下来,然后上传到微信公众号,推送给学生,让他们能够熟悉整个流程。”

除少华街小学之外,8月16日下午,经十路小学也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据了解,开学前我市每所学校都要进行多次的应急演练,制定防控应急预案,教防结合,家校联防,联防联控,做到教育、防疫两不误,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文/徐报融媒记者 李小委 图/徐报融媒记者 秦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