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徐州经开区徐庄镇来安村“党建带关建”情暖下一代
2021-08-30 09:21:00  来源:徐州日报  

“党建带关建”是党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的时代要求。近年来,徐州经开区徐庄镇来安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以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不断把“党建带关建”工作推向新台阶。

助学关爱基金 让关爱充满情怀

8月上旬,来安村党支部第二届“大爱无疆、筑梦启航”助学关爱基金发放仪式举行,此次活动共为9名准大学生发放1.9万元助学金。来安村党总支书记韩剑对学子们“十年寒窗苦读、今朝金榜题名”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并寄予厚望。学子们表示会常怀感恩之心,锤炼思想品格,成为国之栋梁,将爱心接力棒和希望传递下去,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2020年起,来安村党总支广泛征求党员和志愿者们的意愿,成立“来安村助学关爱基金”,为考取本科以上大学的学子发放助学金,期待他们都能学业有成,成为国之栋梁。

点亮小小微愿

让关爱一直在线

今年5月,事实孤儿小双(化名)在一张“微愿卡”上写道:“我和弟弟的房间都只有一张床,我们都想要个衣柜。”很快,姐弟俩的心愿被村党总支反映到了镇团委副书记王莹那里。从被录入数据库的那一刻开始,小双姐弟的“梦想小屋”改造便正式启动了。经过20多天的施工改造,原本凌乱不堪、光线昏暗的房间焕发了新容,屋内宽敞明亮整洁,增添了新的课桌、衣柜和床,显得十分温馨。

在来安村便民服务中心有一面“微愿墙”,面向生活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发放微愿卡,征集“微心愿”。一本故事书、一个书包、一双鞋子……小小心愿连着大爱,目前,来安村党支部共帮助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完成98个微心愿。

开办周末课堂

让关爱接力传递

为解决留守儿童的照护难题,来安村党总支主动回应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办周末课堂,由党员志愿者义务为青少年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如绘画、唱歌、讲故事、体育锻炼等,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今年暑假,参加过村第一届“大爱无疆、筑梦启航”活动的大二学生靖思彤、丁奕瑶,在了解到事实孤儿小双的家庭情况后,主动来到小双家,帮助解决小双的生活困难,教授她学习方法和经验。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下一步,来安村党总支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关建”,悉心关爱服务青少年,加强引导和关怀,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护航,为他们撑起一片阳光明媚的天空。◎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谢新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