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志愿来战疫 不分老与少
2021-09-01 10:52:00  来源:徐州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黄楼街道白云社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在小区各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筑起防疫坚固屏障。

在此次抗疫路上,白云社区出现了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着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职业,但相同的是抗疫路上的初心。

“30后”“50后”

退休老干部不退缩

在顺河街路口的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总能看到由几名“30后”“50后”退休老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忙碌。

“请戴好口罩,出示‘两码’,配合测量体温。”正在拿着体温枪与登记本的是徐州文化艺术研究所退休老干部志愿者“30后”于道钦与黄楼街道办事处退休老干部志愿者“50后”张金柱,退休后,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疫情面前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初心使命。

“50后”“60后”

退伍老兵挺身而出

在老营盘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处,退伍老兵志愿者们正对小区出入车辆、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并做好“两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

“50后”退伍老兵吴长会是白云社区的一名网格党支部书记,他与几名党员志愿者组成了一支“疫情防控小分队”,在晚间使用小喇叭进行疫情防控的巡查,传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科学防范,得到居民的一致赞许。

“60后”伤残退伍老兵王志刚看到鼓楼区委组织部、黄楼街道党工委的倡议书后,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当群众有需要时,挺身而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王志刚说。

“70后”“80后”

七彩虹志愿者任劳任怨

白云社区有一支“一拉就响”的“70后”“80后”志愿队伍,那一抹鲜红的“白云社区七彩虹志愿者”马甲映照出的是他们同样炙热的心。

他们全力以赴,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几人一组分队下户,坚持“敲门见人”的工作原则,见人就提示大家做好防护。

“小毛妮,我们是这的老户了,有什么事就招呼,咱也方便。”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那朴素的话语,任劳任怨,是这支“70后”“80后”队伍表现出的最真挚的情感。

“90后”“00后”

党员团员站出来

“这个时候,年轻人就应该站出来!”“90后”年轻党员刘思序说道。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的他,展现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00后”青年团员张新宇,是王杰中学的高一学生,在暑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由衷地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付出和辛苦。

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前线,他们只是众多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的缩影,他们平凡如你我,但只要同担重任就能汇聚成磅礴的力量。

◎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徐冉 实习生 段昱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