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贾汪:不断从群众的获得感中收获满意度
2021-09-28 09:00:00  来源:徐州日报  

近日,贾汪区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两在两同”我先行——贾汪区社会文明程度和治理效能双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双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在全区开展社会文明程度和治理效能双提升行动,要求全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精细精准查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不断从群众的获得感中收获满意度,引领全区上下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炽热的为民情怀、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目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等7个部门和单位积极响应,已分别牵头形成“头雁领航、组织护航”、“专项监督”、“贾汪正能量 身边好榜样”选树、“民企结亲困境儿童成长”、“十必联工作夯实行动”等11个行动方案在全区全面落实实施。

“双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规定,领导干部要深入扎根群众,走好走实群众路线;全面排查梳理,摸准摸透群众所盼;聚焦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纾困解难;提升落实效能,推动行动提质增效。要扩大社会治理覆盖面,坚持带着目标下基层、带着问题进村入户、交流座谈、驻点调研,同基层党组织谈工作、同人民群众拉家常、同企业聊发展,宣传党的好政策、解决群众烦心事,在融入基层、服务群众中增进群众感情,全面掌握重点群体思想动态、现实情况,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问题解决在基层。通过与重点群体面对面交流,手把手相扶,心贴心关怀,从源头上防范风险,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履行社会责任。

针对区“双提升”行动计划的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等环节,实施方案中全面构建了“倾听—排查—梳理—办理—反馈”的工作闭环,形成“双提升”行动计划常态工作机制,对涉及面广的复杂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报送区委转交督查办,再转交相关部门,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确保取得实效,限时销号解决。成立“双提升”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担任组长,原则上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工作会议,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真正把解决问题的过程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过程。

为提升落实效能,推动“双提升”行动提质增效,贾汪区将及时开展区“双提升”行动计划培训工作,增强落实能力,启动“万名党员进党校”全员培训活动,分类分期分批开展培训,进一步强化全区党员思想政治能力,提升基层实务水平。目前,“双提升”行动计划各牵头单位和部门均已明确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

“双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要求,牵头部门和单位要在走访群众谈心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总结成效、做大品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为巩固扩大成果,延伸拓展品牌效应,要把宣传工作作为开展区“双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将行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加强内涵解读和成效宣传,进一步凝聚起全员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以打造更多具有鲜明贾汪烙印的特色品牌。◎ 徐报融媒记者 柳喜峰 蒋新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