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做好监督工作 呵护困境儿童
2021-10-15 10:4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 见习记者 卢艺萌 通讯员 王金凤)10月11日至10月12日,铜山区铜山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困境儿童申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监督工作“三到位”,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天空。

督促申报工作程序到位。铜山街道严格坚持精准识别认定的政策、程序,同时按照“辖区负责制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经办、谁负责;谁督查监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不良现象发生,切实做到对象精准、数据精准,程序合法。

比例抽查工作落实到位。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按照上报总人数10%的比例,对申报的困境儿童进行入户抽查,实地了解困境儿童家庭情况及儿童现状,同时,对申报材料中的评议人员进行电话抽查,确保评议员确实了解儿童情况且评议员签字一栏是本人签字。

责任追究到位。街道严格落实“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问责问效,同时对近期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用于为困难学子购买书籍的资金进行严格督查,对群众反映强烈和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及乱作为问题,街道纪工委将从严倒查问责。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