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乡风文明丨徐州沛县五段镇:表彰“好媳妇”“好婆婆” 倡导文明新风
2021-10-21 14:4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近日,江苏沛县五段镇组织开展2021年度“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16名“好媳妇”和16名“好婆婆”受到表彰。

据悉,这些“好媳妇”和“好婆婆”不仅勤俭持家,关爱家人,而且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

五段镇许口村村民马秀芹作为“好媳妇”人选,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年迈瘫痪的婆婆,不怕脏不怕累,勤俭持家,任劳任怨。婆婆瘫痪多年,生活不能自理,生活起居全靠马秀芹一人照料。马秀芹每天端茶喂饭,捏腿捶背,伺候老人。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卧病在床多年的婆婆,身上从没生过褥疮。近年来,马秀芹的丈夫又患了重病,她带着丈夫四处求医,不辞辛苦,只为丈夫能早日康复。一边是婆婆,一边是丈夫,都需要照顾,她每天为两个病人忙里忙外,却从无怨言。她说:“自己苦一点累一点无所谓,只要家人觉得幸福,我愿意。”

“今年是我们镇评选‘好媳妇’‘好婆婆’活动的第五年。通过活动的开展,发现孝老爱亲的典型人物,广泛传播良好家风,弘扬普通家庭的真善美,激发见贤思齐的正能量,营造和睦友爱的社会氛围,推动文明乡风建设。下一步,五段镇将继续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身边的先进典型和生动事迹,引领村民崇德尚善,使广大群众学有榜样,以新时代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五段镇党委书记张兴浩说。(供图:沛县五段镇党委)

作者:张红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