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廉洁清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2022-08-25 16:1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新 通讯员 肖省) 8月21日上午,鼓楼区纪委监委联合九里街道纪工委走进万科城社区,给居民送去一场别开生面的“喜迎二十大,清风进万家”文艺汇演活动。

在廉洁文化广场上,演出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拉开帷幕,激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快板《党员干部廉洁颂》,以朗朗上口的台词,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廉洁纪律牢记心中;小品《忏悔》,讲述了一名社区干部在征迁过程中,抵不住物质利益的诱惑沦为阶下囚的经过,发人深省;话剧《年轻的诱惑》,通过情景剧和沙画的形式,讲述一名青年在刚走上领导岗位时经不起物质利益的诱惑,最终违法乱纪,走上一条不归路,给在场的年轻干部敲响了警钟……演出中还设置了廉洁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既活跃了现场的氛围,又让在场的居民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廉洁文化知识。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拿出自制的香包、纸扇、廉洁纪律宣传小册子等,发放给社区的居民。

“这场活动真好啊!不仅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还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很多节目对党员干部来说,廉洁教育的目的特别强。”社区一名党员说。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以来,鼓楼区纪委监委为搞活基层廉洁文化建设,积极主动作为,成立了以老党员、老干部为主的廉洁文化宣讲小组,以年轻党员干部为主的廉洁文化倡议小组,以社区志愿者为主的廉洁文化文艺宣传小组,深入区直机关、街道、社区(村)、学校、医院、企业等处,开展廉洁文化宣讲、宣传活动,让全区党员干部都能接受到廉洁文化教育,不留死角、全覆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