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敲响“升学宴”“谢师宴”警钟
2022-08-29 10:46: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新)连日来,徐州鼓楼区琵琶街道纪工委紧盯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早提醒、早预防,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为防止街道上下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琵琶街道纪工委及时敲响警钟,通过对今年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干部职工进行集中预防提醒、约谈等方式,重申了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有关纪律。

摸清底数“划红线”。琵琶街道纪工委对领导干部子女年龄结构、参加中高考情况进行摸排,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谈话。对街道党员干部队伍进行督察,明确把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列入督察重点,筑牢思想防线。

拓宽监督渠道,严肃执纪问责。琵琶街道纪工委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针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特别是对“化整为零”、分期分批操办、有意规避监督检查的,坚持从严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打好惩治“组合拳”,对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琵琶街道纪工委还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餐饮、酒店等场所开展督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积极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