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浓浓书香润心灵 徐州市云龙区打造“15分钟阅读圈”
2023-04-25 09:0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新 通讯员 云轩) “咱们离退休老党员虽然不能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了,但是学习的劲头一定要有,我们党支部的同志不但自己要多读书,还要动员身边人多读书,并力所能及为群众做实事。”4月21日上午,云龙区彭城街道宣武社区开展“全民阅读进社区 浓浓书香润心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全民阅读、共沐书香的浓厚氛围,宣武社区民和第二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陈桂芝深有感触地说。

记者在宣武社区的阅读室里看到,1500多本琳琅满目的书籍供大家随意挑选。据了解,辖区内离退休老干部经常在这里带领大家共同品读经典书籍,交流读书心得,充分展示了老干部“活到老、学到老,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社区治理的担当意识。下一步,宣武社区将持续开展读书活动,不断丰富社区群众的精神文明,为创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大家好,我要分享的一本书是《水浒传》,书中描写了108个栩栩如生、有血有肉的人物……书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武松,我喜欢他英勇无畏、正义凛然的性格……”小学二年级学生祺祺娓娓道来。近日,汉风街道太行路社区组织居民开展“阅见世界 阅见自己”一本好书读书分享会,以激发社区居民的读书热情,提升居民的文化素质,推动学习型社区建设。

太行路社区阅读协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积极为居民提供读书分享、互动交流平台,让辖区居民感受读书之乐,增进邻里情感,打造文明向上的书香社区。

在云龙区的各个街道、社区、城市书房,一场场优质活动,一处处阅读空间,涵养着城市气质。目前,云龙区建成国内首座汉文化主题图书馆,也是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的全天候图书馆,并在全区9个街道设立图书馆分馆、84个社区设立阅读站点;建成4个城市书房、9处有声图书馆、46家邻里图书馆,精心打造有温度、受欢迎、聚能量的“15分钟阅读圈”。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