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品味书香 共享阅读之乐
徐州市贾汪区2023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2023-04-28 09:4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雷 通讯员 李元胜) 学问勤中得,萤窗万卷书。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天,由贾汪区委宣传部、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贾汪区2023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贾汪区第六届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在徐州工业园区举行。

据悉,贾汪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以“阅读泉城 书香贾汪”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富有成效的阅读推广活动,更好地引导和服务人民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贾汪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我们的系列活动分为贾汪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分众阅读促进活动、农家书屋主题阅读活动、贾汪区第六届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等4个部分,将贯穿全年、覆盖全区、服务全程、惠及全民。”贾汪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洋介绍道。

在分众阅读促进活动中,贾汪区卫健委开展“学政治理论,强理想信念;学专业知识,强履职能力”诵读比赛活动;贾汪区妇联邀请区书香家庭代表分享书香家庭故事;贾汪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青春书吧读书,并进行心得分享;江庄镇围绕“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江庄”,在全民阅读日组织全镇各村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阅读主题活动;紫庄镇举办“‘护苗’在行动、阅读伴成长”活动;大吴街道举办“春光美如斯 正是读书时”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带领群众品味书香,共享阅读之乐。

农家书屋主题阅读活动重点面向农村党员干部、青少年、留守儿童和妇女,开展分众阅读主题推广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好用好乡村阅读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亲子阅读、讲故事比赛、诵读比赛、普法阅读、助残阅读等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支持社会阅读组织深入农家书屋开展阅读分享活动。

“这一双手真实而清晰,青筋暴突的手背浸透着铁锈般的酱紫。把挡路的大山搬移,把肆虐的洪水驯服,让古河道变成了米粮川……”“那个夜晚,我在灯光下读着抗战英雄的故事。被那些英雄的事迹感动着、震撼着……”在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中,来自全区各单位的19支队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充沛饱满的感情、极具感染力的诵读,表达对经典故事的理解。

贾汪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还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爱心企业向优秀阅读代表捐赠了图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