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共筑海洋梦
2023-05-30 09:45: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二俊) “我第一次看海狮表演,它们真是太厉害了。我还见到了课本里出现过的珊瑚、海鱼和大海龟,这让我对海洋有了真实的感受,也更了解了老师讲的课文内涵。”5月28日上午,在徐州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三年级小朋友一脸兴奋地说。当天,鼓楼区琵琶街道“大手拉小手,共筑海洋梦”文明实践活动走进这里,让辖区的困境儿童在“六一”前圆了参观海洋极地世界的“微心愿”。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琵琶街道人大工委立足实际,积极以人大力量推进“党建+微心愿”模式,通过深入了解困境儿童的“微心愿”,组织人大代表共献爱心,充分利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着力为困境儿童营造安全、温暖的成长环境。

5月28日,人大代表们化身文明志愿者,与数十名困境儿童大手拉小手,共同打卡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在人大代表和网格员们的带领下,孩子们被眼前的海洋景象深深吸引:憨态可掬的企鹅、凶猛霸气的鲨鱼、活泼有趣的海豚海狮表演、美丽梦幻的美人鱼表演……活动中,人大代表们还热心地充当讲解员,耐心地给孩子们科普相关知识,并告诉他们目前海洋存在的污染现象以及保护海洋生物、守护海洋的重要性。

“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孩子们不仅可以更好地了解海洋生物、提高海洋环保意识,还能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琵琶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吉熹表示,接下来,街道将深入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责任,以服务先行为导向,持续开展各类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使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