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绿色骑行成风尚 春节期间,徐州市共享电动车骑行人次达41万
2024-02-19 09:37:00  来源:徐州日报  

据统计,2月10日至2月16日,徐州市共享电动车骑行人次达41万,其中大年初五单日骑行人次为5.5万,突破历史峰值。

春节期间,徐州市共享电动自行车骑行订单呈多点开花态势,老城区主要集中在苏宁广场、户部山、回龙窝、富国街与金地商都,风景区则集中在云龙山、云龙湖及宝莲寺。其中,苏宁广场商圈区域与回龙窝商圈区域订单分别占总订单数的11.2%与12.7%。

“2月10日至2月16日,哈啰共享电动自行车总骑行人次为26.03万,新增外地游客用户3.53万人。初一至初七骑行人次呈阶梯式增长,其中大年初五单日骑行人次为5.5万,为本次春节假期最高峰。相较于去年春节,订单涨幅为349%。”哈啰共享电动自行车徐州区域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我们管理人员全员在岗,所有经理、主管及片区组长春节期间不休息,负责春节期间安全运维指挥及突发性事件防控和调度;启动机动人员,确保路面运维机制正常响应,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工作制;市中心及核心商圈实行‘5分钟内到场,30分钟内处理完毕’的‘0530’运维模式,确保车辆运行良好。”

青桔共享电动自行车徐州区域有关负责人表示,滴滴青桔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中有大约15万人次选择青桔共享电动自行车出行,徐州市青桔共享电动自行车骑行量前三个点位分别为云龙湖景区、苏宁广场、徐州火车站。

“受春节探亲旅游影响,徐州异地骑行用户增长明显。相比工作日期间,假期中非本地用户骑行量增长25%。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徐州新增用户近3万人,表明绿色骑行渐成风尚,低碳出行成为更多人的首选。”该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假期期间路面车辆安全有序,滴滴青桔成立假期保障专班,在节前对全部车辆开展安全维保。在部分骑行需求较大点位设立机动调度车辆,及时调运溢出车辆,确保群众用车。记者 陆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