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垃圾及时清运 刷新城市颜值 赢得游客好评
2024-02-27 08:59:00  来源:徐州日报  

今年春节长假,徐州市开启“人从众”模式,本地、外地的游客接踵而至。为了营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市城管局积极应对激增垃圾,及时清运,保障城市颜值。

春节前,徐州市迎来大范围降雪,融雪剂残留物以及冬日积灰积尘让城市容颜打了“折扣”。对此,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利用春节期间气温回升的契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提高“美丽徐州”城市品位。

2月7日至2月15日,全市环卫工人行动起来,有的使用大型高压冲洗车,对全市589条主干道进行洗扫;有的驾驶小型精细化冲洗车,对慢车道和辅道进行洗扫;有的开展人工洗扫,针对小街巷进行作业。

“繁华路段每天从早晨5点就开始作业,7点之前完成精细化作业。”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是因为夜里温度低且视线不好,影响效率;白天作业则影响市民出行。历时9天的努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节日期间,富国街店铺集体开启排队模式,游客多到挤不动。随着游客增多,垃圾日产量也随之增加,负责富国街区域保洁工作的负责人王新周用数据给出答案:“垃圾日产量最高出现在大年初五,这个区域的垃圾日产量为近150桶,每桶容积为240L。”王新周说,平日富国街区域垃圾日产量为十四五桶,节假日期间垃圾日产量近50桶,但今年大年初五的垃圾日产量创了历史新高,整整翻了3倍。

“我们提前预判了春节期间富国街区域垃圾的处置难度,将保洁员从平日的18人增加至36人,每天早晨5点到岗,晚上12点下班。”王新周告诉记者,晚上10点前后富国街还有很多游客,保洁员一直都是见缝插针地开展作业,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徐州市回龙窝、丰储街、文庙街区、云龙万达等区域都垃圾量激增,相关保洁公司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我们要求保洁公司全员上岗,确保保洁力量足够;其次,调配充足的运输车辆,提升垃圾运输处理能力。以富国街为例,原本只是电动车运输,每辆车能拉6个桶。为了应对激增的垃圾量,环卫部门专门调配2辆容积为3吨的清运车在现场应对。此外,保洁公司还把获批专门调用的20余只崭新的垃圾桶放置现场,方便游客市民投放垃圾。”经过多方努力,环卫保卫战取得良好成效。有效降低了扬尘污染,改善了城区环境面貌,赢得了市民、游客一致好评。记者 陆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