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沉浸式垃圾分类环保课堂开讲
2024-03-04 09:13:00  来源:徐州日报  

为持续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工作,强化中小学生对垃圾分类的正确认识与自觉意识,培养良好的垃圾分类生活习惯,2月29日19点30分,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教育局以“‘童’心协力 ‘圾’时行动”为主题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专题教育公开课开讲。

“同学们,你们看过科幻片《机器人总动员》吗?电影里,由于人类肆无忌惮地制造垃圾,整个地球成为灰暗的废墟垃圾场,人类只能逃离自己的家园,把清除垃圾的艰巨任务交给安装了垃圾分装指令的机器人。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垃圾,你有没有留心过,我们每天都会产生哪些垃圾呢?”在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中,以“‘童’心协力 ‘圾’时行动”为主题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专题教育公开课正式开讲。

据了解,本次公开课邀请徐州市求是小学的殷琪宝老师和三(5)班的同学们与全市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课堂上,老师通过PPT讲解、实例解析、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做游戏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普及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常识,帮助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倡导生活垃圾源头减量理念,推动社会形成垃圾源头减量、精准分类的新时尚。

在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游戏环节,同学们兴致盎然,积极踊跃参与,准确地将标有不同垃圾的卡片贴到相应颜色的垃圾分类箱上。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引导学生们掌握了垃圾投放的方法和技巧,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垃圾分类健康生活的环保“种子”。

为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动员和宣传引导力度,保持全覆盖、高频次的宣传态势,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局结合新年开学季,联合组织开展“‘童’启新程新学期 垃圾分类新课堂”系列活动,鼓励引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开学仪式、班会课、晨会课等,开展围绕垃圾分类新时尚课题的知识课堂。

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课堂教学、参观垃圾分类宣传阵地等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的知识普及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大对学校师生的宣传教育,动员家庭积极参与,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的良性互动局面。记者 陆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