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家门口办起“文化大课堂”
2024-03-06 10:10:00  来源:徐州日报  

“请团长孙彦上台接旗,这面旗帜授予黄楼街道机关红色领航艺术团;请团长海成上台接旗,这面旗帜授予综合行政执法局百姓城管艺术团;请团长郑庆标上台接旗,这面旗帜授予永康社区百姓艺术团……”3月5日上午,在徐州和信宝龙广场,“魅力黄楼”文化艺术团授旗暨学雷锋活动月仪式正式启动,活动由鼓楼区黄楼街道办事处主办。

据了解,为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魅力黄楼”文化艺术团成立9个分团,进一步加强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建设,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推进宣讲。在黄楼街道办事处主任岳跃冲宣读成立通知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娄永为各个分团进行授旗。

人大黄楼街道工委主任刘军告诉记者,黄楼街道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黄楼、文庙、鼓楼、城下城遗址博物馆等名胜古迹、文化景点星罗棋布,是一片被深厚文化底蕴润泽的沃土。近年来,街道致力于历史文脉的传承、融合、创新,深耕辖区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商圈文化,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站等阵地,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文艺演出等活动,去年,红色情景剧《乳娘》在徐州市风采展示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汉风古韵》荣登中央和省市中老年全媒体春晚舞台。

“擎旗即接动员令,今后每个文化艺术团将聚焦党建引领的首位度、队伍建设的活跃度、服务大局的贡献度、惠民利民的有效度,完善活动机制、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落地落实,推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岳跃冲介绍。

小雨渐大,在和信宝龙广场的室内,却是另一番热闹景象。当天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这些志愿服务企业都是中心商圈党建联盟的成员,从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党委提供的用电咨询、线上办电服务,到民生银行提供的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从鼓楼医院党支部提供的健康义诊,到中国移动通信提供的爱心卡办理、就业岗位,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

“我们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工作中,推进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做好民生实事。”黄楼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海成说。不少市民带来家中没有及时处理的过期药品、废电池等,到“垃圾分类兑换点”兑换小礼品。“用过的杀虫剂瓶、过期药品等,都属于有害垃圾……”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一边耐心细致地清点着,一边向市民普及有害垃圾的危害及回收有害垃圾的好处。

“我们将以我市彭城七里历史文脉传承保护为契机,推动文旅商深度融合,聚焦‘最美商圈’建设,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文化大课堂’。为‘全力构筑产业高峰,打造主城区最强最美街道’贡献更多力量。”娄永说。本报记者 刘宏芝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