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弘扬“她力量” 传递新风尚
徐州市睢宁县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活动
2024-03-07 09:06:00  来源:徐州日报  

为弘扬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3月6日,睢宁县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活动,为全县广大妇女同志送上节日祝福,进一步激励鼓舞广大妇女弘扬“她力量”、传递新风尚,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睢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过去的一年,睢宁县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动员组织广大妇女把汗水播撒在乡村振兴沃土里,把担当体现在基层治理第一线,把智慧奉献在产业发展最前沿。全年改造“美丽庭院”超5000户,创成全国巾帼文明岗1个、省级美丽家园1个、省级最美家庭1户,3人入围全省巾帼科技创业大赛决赛,新增女性创业能手近2000名,持续激发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铿锵力量,生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

活动在开场歌伴舞《巾帼向党敞胸怀》中拉开帷幕,舞蹈《咏春》、诗朗诵《这里是三月巾帼奋进的睢宁》、小品《婆婆也是妈》等节目接连上演,徐州市三八红旗手、睢宁县公安局睢城派出所教导员吴小娜,睢宁县三八红旗手、高作镇高作社区党总支书记孙侠,睢宁县三八红旗手、睢宁县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小洁等分别讲述了她们的奋进故事;活动现场,对2023年度睢宁县三八红旗手(集体)及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2023年度睢宁县“最美家庭”等进行了表彰。

“中共睢宁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确立了打造‘淮海经济区空港枢纽、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先行区、徐州东南部现代产业城市’的奋斗目标,这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作的科学指引,也是全县妇女事业发展的鲜明主题。”睢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弥雷表示,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坚定巾帼向党政治方向,当好党管妇女工作的“好助手”。要紧紧围绕县委战略部署,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就业创业促进等行动,用过硬本领演绎巾帼奋斗的别样精彩、奏响巾帼建功的华美乐章。要深入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表彰活动,讲好家风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建设好家庭、教育好后代,以“人人夸”的好家风带动好民风、形成好社风,共同打造文明和谐、向善向上的美好睢宁。要关爱帮扶低收入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困难女性,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流动儿童、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记者 刘作霖 武佩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