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清理楼道杂物 消除安全隐患
2024-03-08 09:24:00  来源:都市晨报  

楼道是居民出行通道,更是紧急情况时人们疏散逃生的消防安全通道, 有的居民为了自己方便,将一些杂物堆放在楼道里。为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3月6日下午,兴南社区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湖滨六期的部分居民楼和环卫宿舍,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逐单元地进行排查,发现楼道里堆放杂物后,首先询问这些杂物属于哪户居民的,是否还有用?如果没有用的话,就会组织人员给清理出去。

随后,网格员对堆放在楼道内的废纸箱、旧家具、破烂塑料筐进行集中清理。

住在湖滨六期的黄先生表示,湖滨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平常只有几名保洁员打扫小区公共卫生,对于楼道内堆放的杂物,保洁员顾不上清理。有些居民养成了坏习惯,不用的东西会放在楼道内,多是一些废纸箱、旧家具等易燃物品,丢个烟头都可能引起火灾。社区这次组织人员对楼道进行彻底清理,确实给居民办了一件实事。

段庄街道兴南社区党委书记张庆伟表示,楼道内堆放杂物不仅影响居民正常出行,还影响楼道的环境卫生,阻挡了消防通道,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组织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集中进行整治,在大家的努力下,在居民的积极配合下,小区内的大部分楼道畅通了、环境干净了,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记者 霍雷 摄影报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