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念好“全”字经,全域旅游助乡村振兴
2020-08-21 16:21: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全域旅游”是“名片”更是“方向”,丰县首羡镇通过“全景布局”“全新理念”“全力推进”,用全域旅游推动乡村实现振兴。

全景布局,“生态美”激活增量。该镇以全域旅游为契机进行“全景布局”,利用区位优势,打造“1+N”发展模式,即:特色旅游产业+红色教育基地+文明集镇创建+环境卫生治理,在“产教文卫”中谋求“融合发展”。该镇立足“全域”创建“全景”,大力气建设生态景观、人文景点,将旅游业与文化产业发展、农产品帮销相融合,打造地区发展“放射弧”,依托市场需求,着力打造“特色化”“小众化”“个性化”消费体验,激活景点增量,不断丰富全域旅游的可观性、层次性。

全力推进,“产业旺”释放能量。该镇坚持要素推动,促进旅游产业稳步提升,依托张后屯红色基地和科普产业园,加大力度开展调研,加快步伐引进旅游项目。通过“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做好包括花卉、大蒜、洋葱等在内的农产品种植。结合 “一村一品”发展战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扩大旅游就业人数规模,用产业兴旺反哺全域旅游创建。

全新理念,“讲文明”盘活存量。开展全域旅游创建以来,该镇始终把文明集镇建设作为提升旅游层次、改善游客体验的重要抓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不定期组织“上山下乡”和“门前三净”等环保志愿活动,清洁景区卫生、美化人居环境;率先在饭店、民宿餐点推行公筷就餐理念,打消游客饮食顾虑;严格服务人员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筹备民俗表演、红色景点诵读等人文旅游项目,提升全域旅游内涵。该镇用文明实践新理念拓宽了旅游业的发展道路,用好民风、好习俗吸引新游客、留住回头客,盘活了资源存量。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