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牛!“俭”字当头出实招 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24 14:37: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在丰县王沟镇上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丰县王沟镇以“俭”字当头,采取多项举措,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行为。

一是公职人员带头,争当勤俭干部。一是召开丰县王沟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会议,要求镇、村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厉行勤俭节约,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从党员干部自身做起,从党员干部近亲属做起,养成饭前适量点餐、饭时文明用餐、饭后打包剩餐的好习惯,争当勤俭干部。二是强化纪律监督,重视纪律规章在遏制餐饮浪费中的作用,变道德约束为刚性约束,对于长期大吃大喝、奢侈浪费、拒不悔改的党员干部,镇纪委及时跟进问责。

二是政府食堂改进,打造廉俭政府。镇政府机关食堂在制止餐饮浪费上先走一步。一是推行“预约制”,镇直单位负责人于每餐前向食堂负责人报告用餐人数,根据人数合理定量。二是深化“光盘行动”,倡导机关干部用餐时盘清碗净,不浪费粮食。现在按照人数来备餐,尽量做到不浪费。如果吃不完的,及时打包存放冰箱。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节俭氛围。一是组织镇村干部向辖区内19家餐饮经营场所宣传,安排餐饮单位要强化节约意识,精心配备、培训点菜员,温馨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的饮食理念,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珍惜健康。二是利用广播、条幅、微信朋友圈、镇政府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宣传覆盖面,营造“节约用餐”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文明消费新时尚,形成文明用餐好习惯。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