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丰县首羡镇开展“冬日暖阳 志愿关爱”服务活动
2022-01-25 10:13:00  

为进一步传递温暖,给留守和困境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丰县首羡镇青年志愿者走进丰县首羡镇李堂村、郭集村梦想小屋改造儿童的家中,走访慰问困境儿童,给他们送去了羽绒服、书包等慰问品,并带去新春的祝福。

“谢谢姐姐来看我,这次期末考试获得了两个奖状呢。”丰县李堂村困境儿童高兴地说,青年志愿者们对他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详细了解目前实际困难,鼓励他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开心生活。此户人家中孩子父亲因病离世,母亲离家不知所踪,爷爷奶奶与孩子相依为命,奶奶腿有残疾,仅靠爷爷种地收入,经济情况十分困难,但孩子性格开朗,阳光向上。奶奶看到志愿者到来情绪十分激动,嘴里一直念着感谢党、感谢政府的话,在大家的劝慰下情绪才逐渐得以安抚,临走时,孩子告诉志愿者说“一定会好好学习,勇敢面对困难,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帮助过他的人”。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会继续从留守、困境儿童的心理需求和成长需求出发,关心爱护这一特殊未成年群体的健康成长,为困境儿童未来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责编:孙权权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