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丰县赵庄镇开展“学习‘丰十条’树立道德风范 争做文明村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05-31 14:54:00  来源:丰县人民政府  

日前,丰县赵庄镇开展“学习‘丰十条’树立道德风范 争做文明村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来自丰县赵庄镇中心小学的小学生们和家长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丰县赵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长的画布上伸展着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孩子们用心在画布上涂抹色彩,将自己对文明的认识通过绘画展现出来。“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还要等一等”“安全事项要注意”“妈妈辛苦了”“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等绘画作品主题鲜明,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觉得从今天起,我们要学会自理能力,经常帮助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从打扫好卫生这样的点滴小事做起,讲文明,懂礼仪。”对于乡风文明,孩子们也有着自己的见解。

在活动现场,各位家长也陪同孩子一起参加主题绘画、读书分享等活动。“参加这个学习‘丰十条’的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学生家长武漂漂表示,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做到严于律己、遵纪守法,时刻以“丰十条”的要求约束自己,争当乡风文明“丰十条”的宣传员和实践者。

“我承诺:遵守公德要明辨是非,遇到事情要依法解决,言谈举止要文明礼貌,家庭和睦要尊老爱亲……”伴随着孩子们清脆的承诺声,丰县赵庄镇学习“丰十条”活动在现场一片热烈氛围中达到了高潮。孩子们踊跃上前,一笔一划,神情认真,郑重地在宣传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家长也紧随其后签名承诺。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句句对乡风文明“丰十条”的庄严承诺,铿锵有力,传达着树文明新风的决心,在幼小的心灵中根植下一颗文明的种子。

为进一步传承好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和正能量,丰县赵庄镇从实际出发,创新思维把树立文明乡风、推动移风易俗,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启发群众自觉革除陈规陋习、主动践行文明新风,让乡风文明成为广袤乡村最美的风景。

责编:孙权权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