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情”系黄石 “联”动童心
2020-02-18 09:4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徐州市民主路小学陈梓睿制作的手抄报

徐州市民主路小学孙语晗制作的心愿卡

庚子鼠年,一场疫情降临武汉,武汉封城。电视上那一幅幅令人揪心的画面震撼着全国人民。疫情就是集结号,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徐州市民主路小学校的学生们也迫切地想与黄石的同学们进行“手拉手”。经过多方努力,学校终于与湖北省黄石市中山小学取得联系,建立互助关系。

用手语温暖童心

大爱无疆,隔山,隔水,难隔爱;慧心至圣,封路,封城,不封心。两地的孩子们通过网络合作一首手语版《手牵手》,传递温情。一句句祝福的话语,让黄石的小学生们得到感悟:生命的很多成长瞬间,因陪伴和分享产生美丽与温暖。

“屏对屏”到“心连心”

一听到能和黄石的小伙伴一起聊天、视频,分享自己的生活,传达美好的祝福,孩子们开心极了,他们迫不及待地通过微信,让相隔数百公里的心灵温暖触碰,让有趣的分享坚定抗疫信心。

仔细翻看聊天记录,被这样一段话深深打动:“昨晚江苏医疗志愿队到黄石了!我爸爸说来了310位医护人员,有专家,有医生,有护士,有徐州的医疗队。感谢你们江苏医疗队来支援黄石,昨晚我妈妈的朋友圈都刷屏了,全是大家欢迎江苏医疗支援队的朋友圈,大家都很感谢和感动!谢谢你们!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有信心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这是黄石市中山小学的汪旻橙发的一段聊天文字,她小小年纪将感恩挂在嘴边,还和新伙伴分享了爸爸单位制作的“徐州——黄石”战“疫”图片。

屏幕中一张张快乐的笑脸,孩子们从“屏对屏”到“心连心”,更加坚定了孩子们共抗疫情的信心。“等到春暖花开,欢迎你们,来徐州玩!”“等到大地回春,欢迎你们,来黄石做客!”让我们静静等待,等待这座城市,这个国家痊愈。

用笔尖传递关爱

见字如面,说不完的话儿在心中激荡;纸短情长,诉不尽的心事在指尖流淌。徐州市和黄石市的小学生们相互写信留言,相互加油打气,让心灵温暖碰撞,用笔尖传递心灵温度。

小伙伴们“画”出真心

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勾勒出对小伙伴们的温暖关怀,绘制出一幅幅抒发真情的儿童画,架起一座民主路小学和黄石小学的美丽桥梁,“我们是勇敢的小战士,加油黄石!加油中国!”

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

我们为希望感动,更应该对希望背后的付出致以尊重;我们被逆行者感动,更应该对逆行者背后的选择致以尊重。身边无数的逆行者们就是榜样先锋,我们要向先锋致敬。

当民主路小学的学生们了解到黄石市中山小学六(10)中队甘肖婧、陶蕾、陈浩飞、陈知卓的爸爸妈妈们也在奔赴一线抗“疫”时,孩子们制作了一张张“心愿卡”,为逆行者们祝福。

友谊之花盛开绚烂多彩

孩子们一幅幅绘画、一张张心愿卡、一封封书信、一句句祝福……在徐州和黄石两地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桥梁,相信两地孩子们的友谊之花会开的更加绚烂。

我们相信携手“童”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关;众志成城,更没有迈不过的坎!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徐州市民主路小学携手黄石市中山小学的全体师生:愿春早来,疫遏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胜利属于中国。(杨帆)

责编:姜彪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