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鼓楼区琵琶街道李沃社区志愿者筑起抗疫防线
2020-03-26 10:12:00  来源:徐州日报  

戴着口罩、别着红袖章,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巡逻,在小区出入口值守,在居民楼道消杀……在鼓楼区琵琶街道李沃社区,有一支由社区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冲在前线,守望相助,用力所能及的行动,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3日,鼓楼区琵琶街道李沃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一个不寻常的电话,“是社区党委吗,我志愿在社区卡口执勤,为社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这个电话来自李沃社区一名热心居民王文广。

在李沃社区,像王文广一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居民志愿者共有60余人。他们中有退休老党员、企事业单位职工,还有学校师生、各类社会组织成员。在这场防疫战斗中,他们守在一线,每天活跃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卡口岗位,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来车辆、开展病毒消杀,每天早来晚走,在小区大门口、菜市场进出口等卡口执勤,同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共同巡逻。在这场防疫战斗中,他们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逆行践初心,共同抗击疫情,为辖区居民筑就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护墙”。

每天,王文广和社区工作者一道准时上岗,坚守小区的防疫卡点,负责检查往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参与此次防疫工作,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一线工作者的不易。希望在咱们志愿者们的协助下,能给社区工作人员减轻一些工作负担。”王文广说。

复工复产的号角一吹响,志愿者们又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把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鼓励复工复产的精神宣传好,帮助企业负责人尽快树立复工复产的信心。在得知有些社区企业复工物资缺乏,志愿者们迅速行动起来,帮助复工企业联系筹措抗疫防控物资,并参与物资发放,将这些爱心物资交给了复工复产最需要的企业。

“广大志愿者不怕辛苦,暖心服务,成了这场抗疫战争的有力保障,大家积极发挥自己所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共同构筑起防疫复工的严密防线,也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琵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鼓组宣 马帅 丁雯)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