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爱惜粮食 从我做起
2020-10-16 14:23: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文明办  作者:孔玉琳  

活动现场

10月15日,在“世界粮食日”即将到来之际,徐州市星源小学开展了“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培养小学生们从小爱惜粮食、节约粮食,让爱粮、节粮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活动中,老师们引导小学生们用猜一猜、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等方式认识大米、黄豆等粮食;通过具体数据和资料图片告诉小学生们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运用讲故事、读儿歌、诵古诗等形式引导小学生们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感受农民伯伯的辛苦,懂得粮食的宝贵。

小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并动员家人们开展“光盘行动”,做到不浪费一粒粮食。同时精心创作“节粮爱粮”手抄报,将节约粮食的思想根植于心中,以实际行动珍爱粮食,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新时尚、新潮流。

责编:姜彪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