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看这个社区的多项志愿服务,有“温度”,更有“态度”!
2022-03-02 14:27:00  来源:“汉风号”客户端  

2月27日下午,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拓宽冬训模式,社区蓝水晶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徐州市春晖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冬训工作做到实处。

活动期间,徐州鼓楼花园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为居民们提供义诊、义剪服务。医务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测试视力,并提醒大家平时要适当运动,注意健康饮食。多位理发志愿者义务为老人理发,他们认真倾听老人们的想法,其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居民们的赞赏。从事理发行业的小周表示:“如果还有志愿服务,我还会第一时间报名,积极参加。”

近期天气干燥,为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志愿者还现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安全常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电动车防火小贴士您要知道……”志愿者们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有关出租房、电动自行车的防火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从事法律工作的党员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向大家耐心解读涉及宪法、民法典、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禁毒、诈骗等与广大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政策,增强居民的法制和法律意识,并现场教授居民防诈骗小知识,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

党员冬训开展以来,鼓楼花园社区通过“党员冬训+志愿服务”“党员冬训+全民阅读”等形式,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解民众之所困的情怀,落实基层工作点滴小事,打造暖心冬训。(孟丽)

责编:孙颖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