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丰财街道:提升治理效能,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落到实处
2022-09-20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治理效能,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加大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城市因文明而“美”,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整体提高。

优化公益广告,提升文明素养

近日,徐州地铁3号线下淀路站台附近崭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板安装完成,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自8月份以来,丰财街道积极按照市创建办公益广告提质要求,严格对照公益广告标准,全面排查辖区主次干道路公益广告情况,针对褪色、脱落、污损等情况立查立改。同时,开展“解难题创精品”农贸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行动,重要检查辖区3个农贸市场及周边12个老旧小区、3个背街小巷,更换44个高档烤漆宣传栏,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5大类公益广告,以解决问题、改善居民感官为标准,优化公益广告,提高创建质效。

入户调查问卷,传递“文明心声”

“市民您好,我是白云山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正在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里有一封调查问卷,耽误您几分钟的时间……”近日,鼓楼区人大代表、白云山社区党委书记周蕊到香山庭院小区进行入户走访,这是丰财街道2022年第三季度开展的第五轮调查问卷入户工作。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文明意识,丰财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入户走访。走访中,志愿者们将收集到的信息最终汇总到街道文明城市创建专班,发现当前文明创建的空白点和薄弱点,为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重要思路,让居民意识到共创共建对于城市建设和共享发展成果的益处,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深挖群众关切,坚定文明共享

“这里修好后,心里感觉可踏实了,走这再也不用担心了!”看到小区内新修好的窨井盖,居民徐阿姨对着社区工作人员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日前,鼓楼区人大代表、徐钢社区党委书记张艳在入户宣传调查问卷时,发现徐钢五宿舍的居民普遍反映小区内井盖有破损,老人进出楼道不安全。张艳在现场勘察时发现,小区内窨井盖因常年日晒雨淋、车辆碾压、周边塌陷,存在安全隐患。随即,街道文明办创建专班立即安排人员对该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6处待维修井盖,并于次日上午用4个小时安排抢修施工队对井盖进行修缮、更换,消除了居民心中的安全隐患,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赢得了徐钢五宿舍居民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丰财街道将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让城市建设成果为人民所共享,带动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彭颂珂 桑丽凤)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