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在发展经济过程中持续改善民生 让群众过得更好
吴昊在杨屯镇调研时强调
2020-05-21 09:44:00  来源:沛县日报  

  5月10日,县委书记吴昊在杨屯镇调研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但不是第一目的。为什么发展经济?为什么千方百计增加财政收入?就是为了要让群众过得更好,就是为了改善民生,就是为了更好解决民生问题。吴昊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党委政府决策要和群众的热情、追求结合起来,在发展经济过程中持续改善民生,让群众过得更好。

  吴昊先后到杨屯镇政务服务中心、文体中心、杨屯镇卫生院、杨屯镇中学、杨屯新村、赛福纳米、盛玛特医疗器械材料、昭阳庄园等处察看,详细了解杨屯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沛北经济开发区能不能实现拿地即开工?”“群众办理业务有没有代办人员?”“今年以来新注册企业有多少?”一走进杨屯镇政务服务中心,吴昊就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承办事项、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情况,并走进自助服务区,体验便民服务是否真的便民利民。吴昊指出,改革试点镇就要一心做好先行先试工作,不能给自己设绊子,要勇于创新,反思为什么不行,怎样才能行,发挥“敢为天下先”的探索精神,敢作敢为,努力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经验做法。

  受疫情影响,中考延迟,孩子们的精神状态如何?在杨屯镇中学,吴昊察看了校园环境,了解学校规模、师资、生源、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吴昊指出,心似平原驰马,易放难收,要让学生尽快收心,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在杨屯社区,吴昊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基层党建、阵地建设、优化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赛福纳米、盛玛特医疗器械材料,吴昊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以及项目建设一线察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市场前景和安全生产等情况。鼓励企业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尽快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昊要求杨屯镇依托改革试点当好开拓创新的排头兵,不被既有思维、过去的条条框框束缚,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点上探索,面上铺开,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要依托省级园区当好产业振兴排头兵,做好产业转型、产业振兴文章,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依托民风传统当好全面进步的排头兵,把思维比较活跃、接受新事物比较快的民风好传统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在招商引资上,要做好强链补链工作,做好以商招商工作,要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更好发展中改善民生。

  吴昊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但不是第一目的。为什么发展经济?为什么千方百计增加财政收入?就是为了要让群众过得更好,就是为了改善民生,就是为了更好解决民生问题。吴昊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百姓心为心,想百姓所想,倾听百姓心声,认真思考民生短板,想办法解决民生短板。党委政府决策要和群众的热情、追求结合起来,要引导群众参与,让群众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调动群众的热情,在发展经济过程中持续改善民生,通过改善民生,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张兴涛、贺伟参加活动。(全媒体记者 黄厚立 张颖 李涛 杨增昭 报道)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