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苏伟: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摹画沛县发展新画卷
2020-05-21 09:56:00  来源:人民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营商环境“深化年”工作部署,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5月12日接受徐报融媒记者专访,全面介绍了沛县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下一步举措。苏伟表示,沛县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全国营商环境建设先进城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一流营商环境,为建设苏北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县域样板增动能、添活力。

  苏伟介绍,去年以来,沛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牵引,以强化载体建设和要素供给为抓手,以优化法治环境为保障,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持续吸引一流人才、高端项目、优秀企业,为经济逆势上扬创造良好条件。

  2019年,在全市率先实现开办企业“长三角一网通办”,营商环境综合评价、重大招商项目引进、重大项目建设等重要指标均居全市前列,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居第32位、中国工业百强县居第62位,分别较上年前移4位、6位,获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全国卫生城提名城市称号。今年1-2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工业投资增速、工业用电总量等指标居全市第1位。

  “我们将把营商环境作为最重要的发展要素,对标‘五个最’的要求,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奋力打造区域营商环境新高地。”苏伟说,今年,沛县将紧紧围绕深化年总体目标,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放管服”改革,突出优化提升重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为企业增便利、降成本、优服务;聚焦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向解决深层次问题发力、向职能部门科室和乡镇基层一线覆盖、向增强市场主体感受深化、向全市最好水平县区迈进。

  “打造彰显沛县特色的高品质营商环境,应进一步固化各项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工作标准,提升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水平。”苏伟说,2020年将主要抓好三方面的工作:

  以推进一件事改革和不见面审批为突破,聚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在全市率先实现开办企业“长三角一网通办”,率先完成镇村公共服务事项维护两个100%全覆盖,率先实现不动产收费网上支付,率先实现“2330”常态化。突出融合度,牵牢“一网通办”的牛鼻子,聚焦“一件事一次办”,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通过减压环节、并联审批、联合踏勘等措施,增强企业水电气获取便利度。加快县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升级改造,推进数据信息共享。让“数据跑路”取代“群众跑腿”。实现不动产收费网上支付。突出便利性,深入开展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五减”行动,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事项办理时限压缩度超60%,居全省前列。

  以建立企业服务中心和干部联系包挂制度为抓手,加快健全服务企业体系。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推出“十百千”包挂帮扶措施,156名机关人员帮扶708家重点企业,推送“防疫政策惠企包”71条,切实为企业减免税费5亿元,协调金融机构发放贷款13.5亿元。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梳理惠企“政策包”45条。坚持把“店小二”服务品牌落到实际行动中,建立健全项目帮办代办机制,将前置要件22项精简到13项,2019年完成帮办代办项目260项,徐工集团高端机械零部件等8个市重大实施产业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2月21日,率先集中开工40个重大项目。率先出台复工复产规范标准,率先实现农产品企业和防控物资企业复工复产。

  以巩固改革成果、落实深化年举措为节点,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拿出硬实招、打好主动仗,在土地、环境等政策精准供给上下更大功夫,形成一整套务实管用的政策体系,集聚资源、辐射周边、服务大局的能级和能力全面提升。全面落实营商环境“深化年”各项任务,全力推进“证照联办、一证通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加快实施工业“标准地”改革,让沛县审批事项更少,工作流程更简,办事效率更高,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为夺取双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提供强力支撑。(蒋新会)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