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徐州沛县:胡寨镇能人返乡触网 一年“网”住上亿元
2020-11-17 18:44:00  来源:沛县胡寨镇政府  

徐州沛县胡寨镇鼓励能人返乡,注重打“亲情牌”,越来越多在外成功人士带着技术、人才和资金回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胡寨镇电商产业园,张雷的植保器械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厂房内,工人们有的在组装,有的在联系客户,还有的正在打包外运。

张雷是胡寨镇中闸村人,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毕业后在外做起了销售,不仅积累了丰富的销售经验,也积攒了创业资金。2016年,胡寨镇联系到了他,和他聊起了家乡发展和创业政策,在了解了家乡创业环境后,他决定带着资金和人才回家经营网店。

回到家后,镇里帮助他解决了厂房、用工等难题,他带领自己的团队在网上拓展业务。经过4年多的努力,由原来的“买空卖空”到现在的“实体+网络”,由原来一间厂房到现在的10间厂房,由原来销售额100百万元到现在的1亿元,吸引附近村民就业也达到了近200人。

“我们线上连着线下,线下致力于生产和研发,线上销往国内外,有内销也有外贸。目前,我们的产品在淘宝、京东、阿里巴巴、亚马逊等各大平台都备受青睐。”张雷说。

张雷善销售、懂网络、有眼界,像他这样一批能人回乡,正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创业就业。“下步,我将带领更多有志青年发展电商产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将我们的产品销售到更广阔的空间,将农村电商产业做大做强。”张雷说。(蔡承松)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