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入选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
2020-01-07 20:37: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赵胜海  

  

  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组织部等联合公布首批115个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名单,江苏省有7个县(市、区)入选,其中邳州市因公共空间治理、乡风文明等方面成绩突出而入选该名单。

  据了解,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试点周期3年,目的是顺应近年来农村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农民诉求日趋多样等方面对于加强和完善乡村治理的迫切需要,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探索新路子、创造新模式。试点内容主要集中在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制、探索乡村治理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机制、完善乡村治理组织体系等方面。

  试点期间,我省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宣传推介试点地区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治理路径和模式,及时将试点成果转化为加强乡村治理的有效措施,多方联动协同发力,全面推进全省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为促进我省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