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0-02-19 17:55: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高矗 马艺萌 王鹏  

连日来,邳州市广大志愿者进小区、守路口……坚守在防疫一线,扎实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凝聚起防疫的强大力量和信心。

逆风而行的蓝衣守卫者

在开发区防控疫情前线,处处可见衣着蓝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日夜坚守,与战“疫”一线工作者并肩守卫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和健康。

自2月4日开发区向全社会发布《防控疫情 志愿同行》志愿者招募令以来,包括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等青年骨干在内的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的1000余名志愿者,纷纷请愿,加入战“疫”志愿者队伍中。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报名的志愿者进行筛选和有针对性的岗前培训,并按照各自优势,分别派往不同岗位开展保障工作,更好地辅助村(社区)和工业园区开展防疫宣传、疫情摸排、警戒保卫、卫生查验、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等工作。

时时在线的跑腿代购员

“不串门、不聚会,不给疫情防控添乱。”疫情发生后,车辐山镇村民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居家不外出,针对部分村民面临缺食少药的困难,车辐山镇组织党员、网格员、退伍军人等组成“跑腿志愿队”,开设跑腿热线,村民通过村级微信群、热线电话上报自己需要的物资,志愿者24小时接单,统一代购,送货上门。

“买几样药?”“等下,马上给你送过去。”在官厢村,“跑腿小哥”们已经集中在各村的防疫检查站卡口,汇总前一晚微信群里登记的村民所需的物资。出发服务前,他们也得接受消毒,并进行体温监测、做好登记,然后才能为村民跑腿代购生活物资、办理其他事项。车辐山镇网格员武娜说:“小区业主液化气没有了,我们统一规定时间送到物业门口;小孩需要买辅导书、练习册,小区志愿者也会帮忙购买;农资化肥,我们也会代买。”通过跑腿送货等方式,有效减少了村民出门频次,减少聚集情况的发生,为村民提供了便利和安全,也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温暖。村民李光荣说:“多亏了这些小哥,我们生活很方便。”

奔走“疫”线的广电红马甲

“请先出示您的通行证,测完体温,登记后再进小区,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近日,在运河街道祥和苑小区入口处,邳州广播电视台“在你身边”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协助物业人员执勤防控。

志愿者服务队主要协助社区物业对出入小区的每辆车、每个人进行登记、测体温、劝阻等工作;对小区内楼道、广场、主干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每天定时进行全面消毒;维护小区蔬菜供应秩序,防止人员聚集;做好防控疫情宣传和监督工作,提高广大居民对疫情防疫的知晓率;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释工作,提高居民的防疫意识。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